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致敬!不一样的战场 一样的英雄

2020年02月24日 1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武汉,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斗的老兵因患新冠肺炎住进了火神山医院,他给在这里奋战的军队白衣战士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与他们相互鼓励,共同抵抗疫情,人民军队的英雄基因,在两代人之间默默地传承着。

  正在火神山医院传染一科一区治疗的张兆堂老人,这几天恢复得不错,每每有医护人员前来查房,老人总要拉着军医的手表扬上两句。

  17岁参军,赴朝鲜参战,这段经历是张兆堂这辈子最为津津乐道的一段人生经历。

  虽然还在康复期,但说起战争年代做通讯兵的那段往事,老人家还是充满了战斗的激情。

  立功证书和各种军旅生涯的照片、纪念品,一直以来就是张兆堂最珍惜的物件儿。这次来火神山住院,83岁的他没忘了把这些东西带在身边。

  从朝鲜战场回来,张兆堂转业成为了一名公安,抢险队、巡堤员,这些铭牌记录着老人为武汉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

  回忆起武汉这座城市经历过的大风大浪,看到这么多的年轻战友加入保卫武汉的行列,张兆堂时常鼓励这些年轻的军队医护人员,就是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点击视频 听张老的英雄故事 

  (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 刘笑宇 王俊康 高涛)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