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在上海顺利完成两机齐飞

2020年02月23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ARJ21飞机103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试飞。 中国商飞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承担中国大型客机研制并统筹干线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23日发布消息说,其研制的ARJ21新支线飞机103架机、131架机22日分别在上海浦东机场、大场机场开展试飞,其中,本次试飞也是131架机的首次飞行。

  22日上午9时22分,ARJ21飞机131架机从上海大场机场起飞,执行一架次生产试飞任务,经过3小时39分钟飞行后顺利着陆,圆满完成首飞。

  ARJ21飞机131架机在上海大场机场首飞。 中国商飞供图

  而在浦东机场,ARJ21飞机103架机于10时31分起飞,经过1小时43分钟飞行,完成一架次SPC(失速保护计算机)检飞任务后顺利降落。

  中国商飞公司介绍说,面对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肩负紧张的型号生产任务,该公司一手抓疫情控制,一手抓复工复产复飞,坚定推进型号研制与生产运营工作。

  为保障103架机试飞和131架机首飞任务顺利进行,中国商飞公司各工作团队积极协调落实内外部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责任与飞行安全责任双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飞机状态良好和飞行实施顺畅安全,从而顺利完成两机齐飞。(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在上海顺利完成两机齐飞

2020-02-23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