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综合消息:21省份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23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21省份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48例(湖北630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30例。截至22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5160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2888例,累计死亡病例244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936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26例。

  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例 16省份和新疆兵团连续2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除湖北以外,2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例,呈现波动下降趋势。当日包括北京、浙江、安徽、四川、广西等在内的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续2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5例以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3日告知公众,随着部分省份逐渐复工复产,群众外出购物、消费等活动增加,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武汉29岁女医生殉职 湖北一线医务人员薪酬水平将提高2倍

  武汉协和江北医院23日发布公告称,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29岁的女医生夏思思,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23日清晨6时30分,经救治无效不幸去世。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2日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十方面措施。

  在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方面,通知要求各地在落实现有政策基础上,将湖北省(含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

  全国首个多指标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批 两种抗体试剂盒有助鉴别流感和新冠病毒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息,由该医院牵头研制的“呼吸道病毒(6种)核酸检测试剂盒(恒温扩增芯片法)”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第2批新冠病毒应急医疗器械审批批准,将迅速应用到疫情防控前线,提供快速、精准、有效诊断。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3日在广州表示,两种抗体试剂盒获批,有助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他称,当前中国处于流感高发季节,通过快速检测把新冠肺炎患者和流感患者区分开来是当务之急。

  全国煤电油气供应总体充足 湖北武汉能源保供万无一失

  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二级巡视员唐社民23日在北京表示,当前全国煤电油气供应总体充足。

  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在会上表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能源局将重点阵地用重兵,确保其能源保供万无一失。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一级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了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两降低一下调”政策,其中企业用电成本共计降低了590亿元人民币,油价实现二连降。

  武汉11名重症患者集中出院平均年龄约70岁 北京香山公园将限流、关闭停车场

  11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23日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痊愈出院,他们平均年龄约70岁,其中最大的83岁。

  日前,有网友发布香山公园堵车、大量游客聚集的视频引发热议。北京香山公园23日发布公告称,为加强疫情防控,香山公园将进一步加强限流措施,客流量多时将在山下劝返来客。

  据悉,从24日起,香山公园周边停车场将全部关闭,有关部门将加大劝导力度,避免出现人群聚集。(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综合消息:21省份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23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