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辆“快客”暖了167位西海固打工仔的心

2020年02月23日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许凌 拓兆兵)尽管宁夏新冠肺炎患者已连续多日“零增长”,但是终究几十名疑似患者仍在隔离期,这无疑为眼下返程、返校、返工的“三返”防控工作提出新的挑战。

  宁夏经济大项目基本上都布局在首府银川市,且在大小园区企业里打工的多数来自于南部山区(西海固)。让他们到银川复工,无论乘火车还是坐汽车,几个小时的行程不能不说存在巨大的防控风险。

  “接,我们派豪华快客去西海固去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如此做出的“应急对策”很快赢得赞美声浪。

  2月21日6时30分,六辆悬挂银川经开区复工专用车横幅的天豹快客从银川市出发前往固原市。不到中午11时,在到达固原高速路口之际,其中5辆车分别开向除原州区外各县。固原市167名在银川经开区辖区内企业工作的员工及部分员工家属免费踏上了了6辆豪华快客。

  “固原市是此次经济技术开发区派专车返回银川复工的第一站”, 银川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谢金海介绍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银川市相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及固原市政协主要负责人统筹协调安排,为返回银川的人员准备了口罩和食品。此次返回银川的有167人,分别来自固原市四县一区,其中企业职工150人,家属17人,且家属仅限已提前在公司备案的人员,所有返回员工需提供街道社区或村委会出具的14天无外出证明。

  “我在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上班。年前家里有事提前回来,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复工,心里很着急。19日接到公司电话说有专车接真的很高兴。”复工企业员工马宏亮说。在沃福百瑞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上班的路玉华夫妇也很高兴能复工,他们早早的开了证明,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出发。“很感谢相关单位提供这样的条件,让我们能回到银川。”路玉华说。

  记者在固原汽车站看到,各县区复工人员及家属有序进站进行安检、测温、登记。候车厅内各小卖部和商行全部处于关门状态,空旷的大厅内所有人员有距离的坐着等候。随后,工作人员将午餐送进来。12时50分,原州区复工专用车正式从固原车站出发。其余车辆也已从各县出发,所有车辆将在关马湖服务区汇合,一起返回银川。

(责任编辑:张雪)

6辆“快客”暖了167位西海固打工仔的心

2020-02-23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