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复兴号又来带货了!口罩、防护服请上二等座

2020年02月22日 12:53   来源:中国铁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认真贯彻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确保每批物资安全、准时运达

  86000只口罩“坐”上复兴号

  2月19日,北京西站营业部接到通知,将有一批捐赠的口罩物资支援武汉。经过与客户联系协商,货物当天到达北京西站南托运厅后,营业部就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卸车作业。

  本次发送的物资有574件2296公斤,共计86000只口罩,由次日开行的G505次列车发往武汉。

  为避免对旅客造成不便,保障货物安全运输,营业部与列车乘务组妥善安排旅客在其他车厢就坐,确保货物快捷、准时完成装车任务。

  每人170公斤快速装车

  2月19日,天津中心营业部接到一批防疫物资需要紧急调运至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任务,他们立即与天津西站制定运输方案,利用天津西至广州南G305次列车的两节二等座车厢装运。

 

  2月20日早晨,两辆装有750件5377公斤应急防控医疗物资的汽车停靠在天津西站24站台,30多名干部职工迅速将货物码放在对应车厢的门口位置,仅用25分钟就将货物全部装上列车。

  半小时内完成装运任务

  2月15日,北京南站营业部接到客户电话,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筹集的15万个口罩,需要在2月15日夜和2月16日上午分两批运送至杭州。北京南站营业部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抢运,半小时内完成了码放合包、安检作业、上站装车任务。

  2月12日,河北中心营业部接到任务,运输402件、共4728公斤重的防护服,他们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石家庄站高铁营业部快速完成物资运输工作。

  1月19日至2月20日

  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发送

  口罩、手套、防护服

  消毒液、消毒粉、药品

  医疗器械、通信器材等

  防疫物资共计

  1218批46154件445吨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携手呈现

  文字:张欣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