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阳红14”调查船启航赴南海北部开展断面调查

2020年02月22日 07:56   来源:央视网   

  2月20日,“向阳红14”船启航,赴南海北部开展断面调查,这是自然资源部南海局2020年第一单海上作业。本航次将完成南海北部2条西北—东南的主断面调查任务,其中主断面站20个,辅助站5个,共25个测站。

  据了解,自然资源部南海局自1975年开始对南海北部陆架邻近海域进行断面调查,调查范围覆盖了整个珠江口海域和北部湾海域,包括海洋气象、海洋气象、海洋化学等多个学科。通过40多年不间断的观测,为海洋预报、防灾减灾、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科学研究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资料。同时,基于这些观测资料,可以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南海北部温盐和环流特征以及季节、年际和年代际变化规律,南海北部海洋环境质量现状及其变化规律。

  南海局为做好此次调查工作,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责任编辑:单晓冰)

“向阳红14”调查船启航赴南海北部开展断面调查

2020-02-22 07:56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