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市丰泽区:火线提拔“疫”线担当

2020年02月21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危急关头,越能甄别和筛选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近日,泉州市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晓森因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不仅作为先进个人被泉州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更被丰泽区委“火线”提拔。

  王晓森在疫情防控启动后,每天都是到凌晨一点后才回家,遇到疫情应急时,更是把办公室当家,累了就把桌子拼拼睡个囫囵觉。即使是阖家团圆的除夕之夜,他依然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日以继夜,便是他这二十几天来的工作常态。

  王晓森副主任在组织每天的疫情分析会。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一定要发挥专业优势,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晓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防控现场培训、疫点消毒、发热门诊、留观所隔离点……到处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从学医开始,我就知道我的使命是什么,在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他带领了丰泽疾控人一起在疫情防控的战“疫”中英勇奋斗、担当作为。

  王晓森副主任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预检分诊。

  疫情来势汹汹,对每个地方的疫情防控能力都是一个严峻考验,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是一种锤炼。王晓森只是无数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博奉献的党员干部缩影,还有30余名党员干部也在此次战“疫”中获得丰泽区委、区政府的通报表扬或是“火线”提拔、“火线”入党。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

  早在疫情刚开始,泉州市丰泽区委组织部就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激励更多的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在丰泽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辛勤工作。全区1000多名区直、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增援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为了把考察干部的探头延伸到街道、社区、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等疫情防控一线,考实考准干部的现实表现,丰泽区委组织部同步配套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以及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若干措施》,进一步激励引导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真金不怕火炼,英雄不怕考验。此次,泉州市丰泽区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利用抗“疫”前沿阵地,精准识人用人,优先提拔在“火线”上的战将、猛将,切实形成用对一个激励一片的正向引领,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卢紫薇)

(责任编辑:冯虎)

泉州市丰泽区:火线提拔“疫”线担当

2020-02-21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