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急事急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2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8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得知位于塔山镇工业园区的江苏恒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亟需加大产能,增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供应,但目前流动资金不足,急等着增量留抵退税款购买生产设备。了解这一情况后,税务干部特事特办,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审批、退税单转报银行等流程,加班加点,确保增量留抵退税款当天就退到公司账户。

  “43.6万元的增量留抵税款1天时间就到了公司账上,效率太高了!有了资金保障,我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新增生产线。”公司财务经理葛小维表示。有了资金保障,公司新采购的加工设备很快到位,近日已投入生产,每天能生产医用口罩10万只、防护服2000余套,极大缓解了口罩、防护服物资等急用之需。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并非个案。面对企业在复工复产初期的涉税需求,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推出加速审批、跟踪服务等系列举措,为企业复工送上“及时雨”。

  2月10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收到中国外运(连云港)陆桥运输有限公司提交的线上办理发票增量的申请。

  中国外运(连云港)陆桥运输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口岸重点物流企业,2月份以来,由于新亚欧大陆桥运输业务激增,公司日常增值税专用发票用量不能满足企业经营需要。了解情况后,连云区税务局立即安排税务干部线上辅导企业填报相关资料,并在第一时间审核,线上开展涉税信息调查核实和流程运转。由于企业发票增量较大,审批耗时较长,连云区税务局采取线上集体审理核批的形式,让企业及时领取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没想到不见面办税效率这么高。”公司财务部部长王沂江很满意。

  连云港鹰游集团接到需要马上生产防护口罩的通知后,仅用72小时就引进、落地了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日产量最高可达15万只。为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和企业联系,询问他们的需求。得知由于企业生产线是应急而上,集团财务人员还未上班,哪些涉税业务需要办理、具体有什么流程都不太清楚,急需辅导时,海州区税务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提供不间断的跟踪服务。发票增量、注册内容变更等涉税业务,增量留底退税、生产设备抵扣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还有延期申报缴纳税款等事项,税务部门72小时内,赶在企业投入生产前,便将需要办理的涉税业务一并处理完结,让企业安心生产。

  “我们72小时引进生产设备,税务部门72小时内提供服务保障。这两个72小时,既是我们万众一心抗‘疫’的决心,也是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支持的拳拳心意。”连云港鹰游集团副总经理葛海涛表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江)

(责任编辑:冯虎)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急事急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2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