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医保部门提前拨付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专项金171.79亿

2020年02月20日 15:55   来源:北京商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2月20日15时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6号)东楼三层中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经费保障、医务人员待遇落实工作情况。

  我们请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先生、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熊先军先生、北大一院主任医师王贵强先生,请他们就关爱举措、医保报销、诊疗方案等来回答媒体提问,还请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先生介绍健康知识。

  为确保收治的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医保部门及时调整了专治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单独列预算,不占用当年的总额预算指标。为缓解医疗机构垫资压力,医保经办机构向专治医疗机构预付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医疗机构的需要,确保及时结算,保证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2月19日,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部门提前拨付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专项资金171.79亿元,其中湖北预拨付30.16亿元,武汉市预拨付9.02亿元。从目前确诊和疑似患者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来看,预拨付资金能够满足现阶段的医疗救治需要。

(责任编辑:冯虎)

全国医保部门提前拨付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专项金171.79亿

2020-02-20 15:55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