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评线】南方网评:对口支援合力聚,疫散花开的春天不会远

2020年02月19日 17:44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国一盘棋,需要众志成城的合力。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抗击疫情的合力在荆楚大地不断汇聚,疫散花开的春天已然在酝酿之中。

  对口支援彰显制度优势。“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多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持续高位,医疗资源缺乏,救援物资告急,单凭湖北一己之力抗疫,即便全力以赴,却依然力难从心。党中央紧急部署,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一时之间,广东来了,浙江来了,江西来了,辽宁来了,海南来了……四面八方的力量集聚荆楚,3.2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分担湖北抗疫压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聚集如此多的力量,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只有中国才能办到的事情,充分彰显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对口支援传递无边大爱。疫情防控,湖北面临的挑战最大,但其他省市的压力同样不小。面对防控物资紧张的局面,面对防控任务繁重的现实,对口支援省份没有丝毫犹豫迟疑,而是果断采取行动。即便防控物资紧缺,也要挤出来满足受援地市的需求,即便防控任务繁重,也要派最精锐的医务人员出征。于是,我们看到了“搬家式山东援助”,看到了“散装江苏硬核式”支援,看到了一批又一批救治医疗队踏上湖北的土地,看到了一批又一批防控物资、生活物资运抵湖北……有人说这是力量的汇聚,其实这更是爱心的涌动,是“搭把手”共渡难关的相搀相扶,是倾尽全力共克时艰的真挚情谊。因为大爱涌动,所以战“疫”必胜!

  对口支援点燃希望之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当八方资源紧急抵达,不只是力量的凝聚,不只是爱心的涌动,更是在点燃希望。湖北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向疫情发起全面总攻。因为对口支援的启动,医疗资源缺乏的状况得到缓解,防控物资告急的形势得到扭转,更多患者因为及时救治得以康复出院,一些原本惶恐不安的群众因为形势好转得到安抚,希望之火在每一个人的心头燃烧。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无疑也是战胜疫情的“疫苗”。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也不敢盲目乐观,但是因为对口支援汇聚的合力,因为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心手相连,我们坚信战“疫”必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打赢,生机勃勃的春天必然已不远!(南方网高永维)

(责任编辑:苗苏)

【地评线】南方网评:对口支援合力聚,疫散花开的春天不会远

2020-02-19 17:44 来源:南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