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军第四次向武汉运送医疗人员和物资

2020年02月18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   

  2月17日,武汉天河机场,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运输抵达武汉。他们将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已全部投入支援。范显海摄(中经视觉)

  经济日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2月17日凌晨,空军按照中央军委命令出动包括国产运—20在内的3型8架运输机第四次向武汉空运676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一批医疗物资。

  此次紧急空运,空军派出8架大中型运输机,17日凌晨分别从多个军用机场起飞,抵达沈阳桃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机场。在完成医疗队员和物资装载之后,8架运输机再次起飞,上午9点开始,陆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疫情发生以来,空军已经连续4次出动30架次运输机执行大规模空中投送任务,为湖北空运大批军队医疗队员和物资。此前3次分别是:1月24日,由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组3支医疗队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3地乘坐军机驰援湖北;2月2日,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等地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2月13日,出动运—20、伊尔—76、运—9共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西宁、天津等7地机场起飞,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这也是运—20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何欣)

空军第四次向武汉运送医疗人员和物资

2020-02-18 09:2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