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采用“123”创新手段筑牢抗“疫”堡垒

2020年02月17日 11:40   来源:中新网   

  浙江交通集团衢州南中心所党支部在此次抗“疫”战斗中,始终坚持围绕党群相连、敢闯敢创、求真务实的原则,把“党群相连·匠心衢州南”党建品牌创建贯穿于抗击疫情工作中。通过“123”创新工作体系,科学作业、科学用人、科学防控,用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成果夯实党建根基,发挥党员首创精神、激发党员众志成城守护祖国的心,共同筑起一座经得起检验的抗“疫”战斗堡垒。

  1个思考题,深化一个服务大局的中心思想

  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两个维护”,提问每个党员:“抗疫中,你能做什么?”让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思考,想一想如何发挥党员优势,如何激发聪明才智,如何为抗疫工作出谋划策。党支部根据党员反馈,结合疫情紧迫形势,给全体党员统一了一个中心思想,即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为抗疫出一份力。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用实际行动构筑科学管理体系,当好抗疫行动中的一员。有的是业务员,专门支援收费所营运一线,帮助解答沟通营运问题,为应急救援车辆放行出一份力;有的是检修员,专门攻坚车道系统设备、为防疫部门部门解决水电、供暖问题以及帮助收费员解决实际问题;有的则是心理辅导员,让一线收费员充分认识到我们的防护很到位病毒已无懈可击。记得有一个收费员,接触到一辆从武汉运输物资的车辆后,吓坏了。换了口罩、脱了手套、洗了手、消毒了面具总还觉得有根刺膈应着。支部委员了解此事后第一时间宽慰他,还找来医护人员和其解释,运输物资车辆一定一定是全方位消毒过的,没必要恐慌。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树立起一面为人民服务的红色旗帜,发挥了一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个新思路,转变两条线的工作新模式

  面对疫情防控、“三返”人员复工的关键时刻,党支部通过转变工作思路,认识到必须强化党员担当,树立起一面党员标杆旗帜。支部工作方式要改进,党群联系要深入,要把集中作业线改为认领作业线,不搞大锅饭,而是责任到每一个党员。党支部根据每个党员的岗位职责,结合疫情防控需求,从人员调配、后勤保障、服务一线、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进行统一部署,细化党员抗疫责任区。要把线下服务改为线上服务,党支部为进一步落实好员工跟踪体系,发出“最严禁足令”,出了家门就一定要上报,由党员牵头负责,通过发定位,视频聊天抽查、朋友圈动态关注等方式跟踪员工,更是让全体员工能够紧绷“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这根弦,学会保护好自己。党支部还将支部面对面交流的会议发展到线上视频交流,完全没有因疫情蔓延而中断集中学习和精神宣贯,通过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更加便利便捷的部署落实防疫工作。

  3个“臭皮匠”,有序推进营运、安全、防疫三方面工作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提出必须强化营运、安全、防疫三方面的创新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党支部依托“章志龙创新工作室”,迅速组成抗疫攻坚力量,并在全所上下广泛吸收创新种子,支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化身防疫小超人,专门为一线基层解决难题。如本来为春运返程大流量准备的小喇叭秒变成抗疫好帮手,提醒司乘人员提早开窗接受检测,以防车内空调影响,造成不必要的等待。还有便携式CPC卡消毒机的发明,从最初一句玩笑话,到样品机的完成,再到宣传推广使用,离不开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的默默付出。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可能有的人只是说了一句“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话,有的人则是提出了一个“看似天方夜谭”的诉求,有的则是尽自己的本分将想法转变为实践,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这个过程有探讨、有争辩、有改进、有磨合、有论证,但我们每一个党员只有一个共同的初心,那就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让一线收费员放心,真真切切的为他人着想,让司乘人员安心。(徐芳慧)

(责任编辑:张雪)

采用“123”创新手段筑牢抗“疫”堡垒

2020-02-17 11:40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