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增300万“防疫物资应急贷”当日到账

2020年02月17日 11:38   来源:齐鲁晚报   

  2月13日,博兴农商银行各岗位工作人员以高效接力方式成功发放了博兴县第一笔新增防疫物资应急贷款300万元,当应急贷款款项成功打到企业账户上时,企业老板长舒一口气:“十分感谢农商行的大力支持,这样我不怕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掉链子了。”听到这句话,在场所有工作人员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新冠肺炎疫情让防疫物资紧缺、防疫企业复工困难成为了当前面临的大难题。博兴农商银行反应迅速,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并肩抗疫”的工作指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对接当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当地防疫生产企业提供资金扶持。

  山东嘉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75%消毒酒精的民营企业,博兴农商银行店子支行在积极对接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在防疫用品生产过程中存在资金短缺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接到县委县政府通知,要求开足马力保证消毒酒精的产量,消毒酒精将作为防疫物资用于各地疫情防控,肩负着为抗疫战役提供 “弹药”重任,但因流动资金不足,无法购买原材料,产量受到限制。店子支行主动服务、火力对接,省联社信贷辅导员冯雷主任、店子支行支行行长、客户经理迅速到现场考察,了解该企业的发展情况及资金周转需求,对接期间安排客户经理线上收集客户资料并上门服务进行签字,信贷管理部工作人员现场审查,总行贷款审查委员会紧急召开贷审会,遵循“特事特办”的原则,打破常规不违规,在贷款审批发放和资金配置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各环节工作人员高效接力,实现8小时内成功发放防疫物资应急贷款300万元,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投入生产,填补客户周转资金缺口,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对接过程中店子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生产过程中存在口罩短缺的问题,店子支行行长当即决定向该企业捐献300个口罩,为抗战在一线的工人助力。

  博兴农商银行坚决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强化信贷政策保障,创新推出“防疫生产贷”、“防疫先锋贷”、“防疫物资应急贷”三款防疫信贷产品,投放2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扩大生产,为疫情防控企业、防疫先锋们提供优质高效、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刘超 刘敏

(责任编辑:张雪)

新增300万“防疫物资应急贷”当日到账

2020-02-17 11:38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