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长”出一棵“信心树”

2020年02月17日 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昨天,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患者“阿布”在小红书平台发布了一条视频笔记,视频记录了在方舱医院的一处墙上,用红纸贴出一棵“信心树”,医护人员和患者们纷纷用便利贴留言贴在树上,这棵树如同挂满了果实。

  

  阿布介绍说,昨天她看到客厅方舱医院C3区靠走道的外墙上出现了这棵信心树,许多路过的病人都驻足浏览。留言有医护人员也有患者,留言表达了对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安徽安庆二院的医护人员留言:“愿月余,疫病除,国泰民安。”安徽萧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留言:“愿抗疫胜利,平安回家,加油!”

  

  一位患者留言:“患病是不幸的,但来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又是幸运的。感谢所有的医护天使,你们是最美的人。感谢所有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的人们,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我祝福你们。”

  还有许多患者在留言中表达了在日常生活中极其普通,但如今对他们却异常可贵的小愿望。一位患者在留言中对女儿说:“等这场仗打胜了,我们一起去堆沙堡,一起玩,一起笑。”还有患者们的愿望十分简单:”想吃泡面。”“想回家。”

  

  阿布把这些画面用视频和照片记录下来,她在笔记中写道,“信心树的种下,让人们萌芽了信念。乐观向上帮助我们更快打赢这场战役。”

  自从27日确诊进入客厅方舱医院隔离治疗后,阿布每天拍摄和在小红书记录方舱医院各种人和事。她说自己“就像是一位战地记者,记录着抗击病毒战役最前线的故事。”她希望更多人能通过她的记录看到医护人员无私的付出,和方舱医院里积极乐观的精神。

  有许多医生都主动配合让阿布拍摄,负责她所在病区的甘肃医护人员集体送上祝福视频;情人节当晚,她拍下一位来自广东的医生在袖子上写下对爱人的祝福……

  

  在另一段视频中,阿布还“采访”了一位警察,这位警察身上贴着黄纸写的“警察”两个字,胸口用黑笔写着名字,以方便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随时求助。这位警察非常耐心地向阿布介绍说,他是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的一位民警,他们每天的工作四班倒,24小时值守,每班6小时,医院每个片区有七名民警。他们的工作除了向患者提供包括情绪抚慰等全方位的帮助,还要“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阿布和患者们交流,大家都非常感谢民警们温和和耐心的帮助,这让大家感到非常有安全感。

  阿布说,她要一直记录这些方舱医院 “最可爱的人”和“最感动的事”,直到她出院那天。

(责任编辑:张雪)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长”出一棵“信心树”

2020-02-17 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