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天改造完成!武汉开发区再建一座990张床位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16日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5日晚,继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后,武汉开发区在民营科技工业园内,再建成一座方舱医院。

  该方舱医院位于位于通顺大道和东荆河之间,交通便利,周边1公里内没有居民区。面积约6300平方米,可设置床位990张,单层仓库,内空层高较高,较为空旷,有利于空气流通,是全市第一个利用暂时闲置的工业厂房建设的方舱医院。

  这一方舱医院借鉴已有经验,舱区设施配置上更全面,功能分块更合理。比如:消防通道的设置更合理;医护工作间设有污染区、半污染区等,让医护人员操作更便捷;设有视频会议室、监控室,让管理更直接高效;病房区配置有医用空气消毒机、柜体空调,病人除了阅读书籍、还安装了电视,摆放绿色植物。方舱内还专门设置了患者活动区,更加人性化。

  该方舱医院由武汉车都集团下属子公司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建三局、武汉市政路桥公司等施工单位参与,投入人员约500人。

  据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介绍,这一方舱医院的改造过程,仅耗时3天。“2月11日晚选址,我们对备选方案一一现场踏勘,最终确定了现在的位置,并立即通知设计单位设计;12日早上,研究确定施工设计方案,同步联系动员参建单位组织人员和物资材料,整理现场;当日中午12:00前,材料及来自中建三局、武汉市政路桥公司的施工人员就已陆续到场,施工全面展开;2月13日,各功能分区形成,医护人员操作室、病房区床位设置及安装、消防通道等完成;2月14日,水电、路灯、道路等设施改造完成,移动厕所安装完成,医疗设备匹配安装。”

  据悉,截至2月15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已经收治985名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柳洁 通讯员 欧曼 张敏)

(责任编辑:王炬鹏)

3天改造完成!武汉开发区再建一座990张床位方舱医院

2020-02-16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