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全球工商界持续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5日 06:5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 琳

  连日来,中国除湖北省外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呈现连续下降趋势,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赏。许多国际工商界组织、国外机构和商协会等,通过公开信、致函等方式,称赞中国为控制疫情所作的努力,相信中国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

  “全球工商界正在采取行动”

  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针对中国疫情发表公开信,表示国际商会将与中国一起应对疫情挑战。公开信中说:“全球工商界正在采取行动,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努力。作为全球工商界的代表,国际商会特对中国以及新被感染国家工商界表示支持。”

  丹顿强调,国际商会正在寻求有效方法,充分利用国际商会全球网络,尽其所能为寻求减轻病毒影响的各方提供协助。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向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致函,代表国际展览局成员国对中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表示赞赏和支持。

  科肯切斯在信中说,他见证了中国政府迄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并亲身感受到中国政府的强大能力,坚信中国人民能够坚持到底并赢得最终的胜利。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国际展览局将对中国给予全力支持。

  国际保理商联合会秘书长彼得·穆罗伊在向各成员单位发函中表示,联合会愿帮助中国获得必要的医疗用品抗击疫情,也希望会员单位积极作为,展现出帮助中国朋友的决心。

  在函中,穆罗伊介绍了中国防控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和措施、急需物资以及相关捐赠渠道,呼吁联合会成员单位对向中国运送医疗产品的有关单位提供金融服务,加快这些重要产品的出口。联合会主席帕特里克·德维尔潘也鼓励会员为医疗供应行业的客户提供快速融资解决方案,助其快速应对紧急需求。

  国际保理商联合会副主席、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孙剑波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国际保理商联合会的会员网络向全球成员呼吁,中国保理商愿与全球保理商合作,为国外供应商提供进口保理服务,支持采购防疫物资。

  “与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2020年迪拜世博局国际参展首席运营官奥马尔·谢哈德在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致函中表示,代表迪拜世博局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慰问。

  谢哈德在信中赞赏中国贸促会与迪拜世博局密切合作、确保中国参展工作高效推进。同时,针对此次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他对所有遭受疫情的家庭表示同情和支持,并祝愿患者早日康复。他表示,在这一艰难时期,他本人和2020年迪拜世博会大家庭与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巴西—中国工商总会秘书长乌塔·施威泽表示,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已有很多巴西企业家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信心和对中国人民的支持。

  秘鲁—中国商会总经理郑国强认为,中国有战胜非典的经验,此次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也迅速、有效地采取了相应措施,相信疫情将很快得到控制。

  巴拿马贸工农商会国际商务主管劳伦娜·基希曼表示,中国是巴拿马工商界的重要合作伙伴。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国客商赴巴可能受限。为此,巴方已将2020年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的举办时间由3月份后移至6月份,以便中国企业能够赴巴参展洽商。

  “坚信中国有能力尽快战胜病毒”

  印度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莫希特·辛格拉表示:“中国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严峻的挑战,我谨代表印度贸易促进委员会,在此艰难时刻给予中国坚定支持,并对中国所作出的努力深表赞赏。”

  辛格拉说,在这个相互联系的世界中,个人和企业的发展不是孤立的,我们希望这场疫情能尽快结束,恢复正常,也坚信中国有能力尽快战胜病毒。

  印度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主席、印度中国贸易中心执行副主席米史拉也表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挑战表示声援和坚定支持。

  “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富有远见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向所有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在第一线顽强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钦佩和声援。”米史拉说,期待中国迅速战胜疫情,中印两国合作共赢。

  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支持的还有伊朗工商界。伊朗—中国商会会长哈利利表示:“我代表伊朗—中国商会向中国人民致以慰问,对中国的担当表示钦佩。伊朗—中国商会准备援助中国,希望在中国政府的努力下,能很快看到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 琳)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