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芜湖:今日发放首笔省重点企业失业保险费

2020年02月14日 2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4日讯 (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陈小奇)2月14日上午,芜湖市发放首笔省重点企业失业保险费共计29.7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人社系统建立了政策兑现联络员制度,将政策申报调整为“线上审批、每日汇总、当天调度、快速兑现”模式。2月7日上午,该市人社局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申报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定点企业就业奖补等政策的申报审核工作。当日下午,人社部门主动联系承担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的省级定点生产企业“安徽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大数据获取信息、企业在线申报、部门快捷审批”的方式,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在3小时内完成了安徽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失业保险费返还申报、审核工作,让防疫物资关联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扶持政策。经过7天公示,2月14日上午该笔资金已完成下拨。

  此外,2月13日安徽省人社厅失业保险费返还系统开启后,芜湖市已完成受理35户企业事业保险费返还申请,涉及参保人数1.6万人,拟返还金额590万元。下一步,该市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便捷、及时的经办服务,主动对接推介政策,引导和支持企业按规定申领补贴资金,帮助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冯虎)

安徽芜湖:今日发放首笔省重点企业失业保险费

2020-02-14 2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