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应勇: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2020年02月13日 20:02   来源:湖北日报   

  我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决定

  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书记

  吴玉良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王晓东主持会议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13日,我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吴玉良、应勇分别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应勇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中央安排我到湖北任省委书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省委书记这个职务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千钧重担,对我也是个重大的考验。我将和省委领导班子、省级各套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省委的优良传统,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恳请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给予支持和帮助,也诚恳接受大家对我的批评和监督。

  应勇指出,湖北因湖得名,因水而兴,因江而盛,是我国长江径流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在全国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湖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古迹遍地,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湖北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辛亥革命的首义之地,也是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以汉阳造、江汉轮为标志开启了中国近代工业先河;湖北是我国中部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是我国重要的创新资源集聚地,拥有128所高校、2300多家科研机构;湖北还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如万里长江第一桥、最大水利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等。

  应勇强调,自湖北武汉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系我国对外开放。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勇强调,湖北和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前一阶段,湖北特别是武汉的广大党员干部,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更有效办法,抓实抓细抓落地,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国家各部委、人民解放军、各兄弟省区市的鼎力支持,有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有全省上下的众志成城,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晓东说,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应勇同志的工作。这次湖北省委及武汉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党中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班子建设实际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和省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应勇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冯虎)

应勇: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2020-02-13 20:02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