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油:力保防疫油品供给

2020年02月13日 06:4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齐 慧

  疫情就是命令,誓言重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地处疫情防控前沿的中国石油销售企业第一时间全员行动,密织安全“防护网”,锻造保供“铁脊梁”。截至2月1日,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36家地区公司、专业公司运营平稳,力保各地区油品市场供应充足、库站运行有序。

  加油站与其他服务行业不同,不能以停业防疫。中国石油加强做好自身防护,自疫情发生以来,以戴口罩、量体温、勤消毒为核心的“加油员上岗三部曲”“加油站环境三净化”“消费客户三关爱”工作法,已成为中国石油2.1万座加油站的“标配”。

  地处长江中游的湖北省是此次疫情的核心地区,具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更是重中之重。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关闭了所有离汉通道,随后几天,湖北省黄冈、孝感、宜昌等十几座城市相继跟进,防护物资紧张,油品资源告急!

  “疫情防控是当前大局,湖北销售必须主动承担起‘领头羊’的责任。”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建国表示。湖北销售公司公开承诺中国石油加油站24小时正常营业,绝不断油,有力稳定了武汉市油品市场。截至目前,除因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的站点外,湖北销售公司788座运营站点正常运营。此外,公司还对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所有站点开通保供绿色通道,提供指定油枪、专人引导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救护车辆、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加油。

  销售公司总部和其他地区公司也对湖北公司进行了大力支援。关键时刻,销售公司用好集中统筹“指挥棒”,双管齐下解难题。聚焦油品,协调东北、西北两大销售公司紧急备货,公路、铁路、水路、管道多头并进,优先按需向湖北省调入资源,第一时间申请开通成品油配送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加油站油品供应。短短几天,抢调油品7.14万吨,使武汉、襄阳、宜昌等各地资源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着眼防护物资,销售公司组织昆仑好客公司紧急筹集第一批1.1万只口罩、4000瓶消毒液和1万瓶洗手液配发至湖北一线。同时,针对湖北省后续可能面临的生活物资紧缺状况,协调米面油、速食方便面、洗手液等生产厂家,确保救援物资优先供应,节日期间货不断、价不涨。

  河北销售非油品公司“志伟团队”放弃春节休假,紧急联系供应商和物流公司,先后分两批将筹集到的3.73万只N95口罩、8支体温枪、120支体温计第一时间发往湖北疫区,并捐助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秦皇岛抚宁片区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疫情专项基金捐款。

  重点疫区必保,其他地区绝不放松。连日来,销售公司上下一盘棋,合理调度各种资源,实现自身防护到位,货源供应充足。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昆仑好客公司牵头各省区市销售公司协调统采、地采供应商,增加粮油、奶类、速食、面包、零食、饮料、清洁用品、个人护理用品等生活用品供应。组织中央仓和物流公司建立紧急配送机制,专人跟进物资到货情况,中央仓及时分拣和安排配送,为昆仑好客便利店昼夜营业创造条件。

  为疏解民众焦虑、恐慌情绪,中石油各销售企业向全社会践行“油品不断档,商品不涨价,防护不放松,服务不打折”等公开承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标准的服务,向人民群众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苗苏)

中国石油:力保防疫油品供给

2020-02-13 06:4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