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手抓!新兴际华集团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2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予阳

  人勤春早只争朝夕。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新兴际华集团铸管股份传来喜讯,铸管股份公司与巴西客户成功签订87吨310S奥氏体铬镍不锈钢订单,成为铸管股份首次向南美洲签订的该规格最大订单,刷新了公司的外贸订单纪录。这得益于新兴际华集团在全力战“疫”的同时,加紧复工复产,“两手抓”为战胜疫情并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疫情考验,新兴际华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集团所属冶金、轻纺、装备、应急、医药、服务板块企业,相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护措施,强化企业职工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护,并要求各企业要严格尊重当地政府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各项制度和要求,主动对接、主动供应相关物资,靠前保障疫区所需,积极主动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做贡献。新兴际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领导小组组长张雅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把国有资产高效运转起来,及时有效地生产疫情斗争第一线最需要的物资装备,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急需。努力承揽更多应急生产任务,体现央企责任担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彬表示,要以这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护装备生产保障为契机,锻炼能力,真正使企业成为不可或缺的国家级应急力量。

  集团全力以赴提高疫情防控物资产能。以前75%酒精产能2000瓶/天,现在5000瓶/天,产能提升了150%;84消毒液以前2000瓶/天,现在5000瓶/天,产能提升了150%;洗手液以前1000瓶/天,现在5000瓶/天,产能提升了400%;抑菌皂以前1000块/天,现在3000块/天,产能提升了200%;液体皂以前1000瓶/天,现在4000瓶/天,产能提升了300%。一串串数字背后,是新兴际华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身影。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接到“火神山”医院项目输水管道的紧急订单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生产、仓库、物流……各部门加强联动,快马加鞭,与时间赛跑:1月24日晚11点,公司将240米的离心球墨铸铁管及所需的108种管件配备齐全、装车待发;25日早上7点,公司准时将管材运至施工现场,为医院施工项目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开足马力生产疫情斗争第一线最需要的物资装备的同时,集团组织所属各个业务板块的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进行。所属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有的销售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项目建设需求提前布局,提前组织,对特殊需求项目部署专项的物流保供方案。有的生产企业深挖成本管理潜力,制订成本刚性指标。从生产、设备、质量、能源等多方面着手,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推进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同时,利用企业现有的铁路运输资源,多方寻找货源,拓宽铁路发运市场,增加创收。还有的积极通过微信、微博、邮件、电话等线上途径同国外客户沟通。

  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汇聚最大合力,在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同时,圆满完成生产经营的各项指标任务。

(责任编辑:苗苏)

两手抓!新兴际华集团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2020-02-12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