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手战“疫” 与爱同行——新疆轮台“95后”医护工作者刘永威、木合热木·艾山江

2020年02月07日 2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来说好要和你一起回家去见家长的,看来这次要食言了,在这个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

  “不用说了,我都懂!去了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你回来……”

  2月4日,在新疆轮台县人民医院急诊楼前,即将前往武汉支援疫情抗击任务的刘永威,与同为医护人员的女友木合热木·艾山江相拥在一起,互相祝福、互相鼓励,送行的同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面对疫情,轮台县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申请前往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经过层层选拔,医院派出了急诊科护士刘永威等前往支援。

  四年前,刘永威从哈尔滨来到轮台县。从东北到西北、跨越4000多公里,初到轮台,他克服了诸多不适,很快进入工作角色。

  “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工作上让人放心。”聊起刘永威,急诊科的同事们竖起了大拇指。“我在微信群里发通知,他第一时间报名,就在临出发前,还随救护车转运病人,协助患者做检查。”轮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殷冬梅告诉记者。

  “自己接回来的病人,一定要负责到底,协助办好手续、做好检查。”刘永威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实际上,他有《护士资格证》和《放射人员证》2个资格证,可以不用这么辛苦。”对木合热木·艾山江而言,刘永威不仅是男朋友,还是好搭档、好同事,“永威对我说,因为你从事护理,护理上也需要人手,我就选择从事护理,这样我就能体会到你的辛苦。”

  对男友主动申请到武汉支援抗疫,木合热木·艾山江并不意外:“我们俩沟通过了,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医护人员必须要冲在第一线,所以我们都写了请战书。”这名年轻的女护士坚定地说,“如有还有机会,我还要继续申请,去武汉支援”。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别担心我们!”这几天,不多的几次联系,刘永威都是给女友以鼓励。在武汉,刘永威在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轮台,木合热木·艾山江也在救死扶伤,这对“95”后情侣用行动书写“舍小爱为大爱”“汇小爱为大爱”的感人故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李建坡)

(责任编辑:冯虎)

携手战“疫” 与爱同行——新疆轮台“95后”医护工作者刘永威、木合热木·艾山江

2020-02-07 2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