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白云区江村市场偷卖野生动物问题追责问责处理情况

2020年02月07日 15: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月31日《南方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反映白云区江高镇江村农贸综合批发市场(简称“江村市场”)偷卖野生动物的问题后,广州市有关职能部门迅速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查处,对涉案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广州市纪委监委会同白云区纪委监委主动履职,严明纪律,严肃查处白云区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其中的失职失责问题,将追责问责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经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江高市场监管所、江高镇党委政府和江村村党委、村委会及有关工作人员在疫情发生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坚决,政治敏感性不强,工作流于形式,监督检查不全面不深入,未能及时发现该市场有经营承租户售卖野生动物、社区出租屋存放野生动物等问题,对江村市场长期存在的临时搭建档口及无证照经营问题整改不力,造成较大安全隐患。经报白云区委批准,白云区纪委监委给予江村市场场长江志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江村市场场长职务;给予江高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龚拓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江高市场监管所所长刘远捷和江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江村市场法定代表人江振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保红、江高镇党委委员兼副镇长谢志刚、江高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主任洪映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游乃满,江高镇党委书记姚瑶,江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利应都诫勉处理。

  广州市纪委监委强调,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最重要的工作,必须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查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广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马常艳)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白云区江村市场偷卖野生动物问题追责问责处理情况

2020-02-07 15: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