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宅在家也能上学,国家给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在线课程了!

2020年01月29日 2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目前全国已基本确定将延期开学。不过,全国近3亿学生立刻面临一个问题——停课了,学习怎么办?

  此前,学而思、“新东方在线”、一起教育科技等全国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已宣布免费向学生开放课程。1月29日,国家队终于出手了——今天,国家开放大学宣布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国幼、小学生提供与语文教材同步的书小童语文学习APP。

  同时,国家开放大学还联合多所高校,优选学历教育相关课程,通过MOOC2U平台免费向有学历提升需求的高等继续教育人群开放。全国中小学、职业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可免费申请使用云教育平台、“荟学习”平台,同时配套提供3000余部数字教材和网络思政课程,只需一部手机便可停课不停学。

  其实,宅在家里,正是充电提高的好机会。据记者了解,国家开放大学除了向社会大众推出基于手机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实人生”知识服务,还免费提供涵盖公民素质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健康生活教育、三农教育、社区教育等主题的“院士专家讲座”515集、国家开放大学大讲堂20个系列(共16900分钟)、五分钟课程3.7万门,满足不同学习者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记者发现,国家开放大学是一座隐藏的学习宝库,名师课程中,还有华罗庚讲高等数学、杨政宁讲的物理学前沿专题、周汝昌讲红楼梦等课程。

  国家开放大学能有这些宝贵的资源,一点也不奇怪。很多人不知道,这所大学创立于2012年6月2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学校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组建,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学校有权授予学士学位,由学校向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申请并获批后,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佘颖)

(责任编辑:符仲明)

宅在家也能上学,国家给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在线课程了!

2020-01-29 2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