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面前共克时艰!这些购物中心租户可减租金

2020年01月29日 14:4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北京日报客户端请购物中心的租户看过来,目前包括万达、招商蛇口、保利在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宣布,减免春节假期期间旗下购物中心的商户租金。

  按照往年表现,春节是商场和购物中心的黄金期。据商务部统计,2018年除夕到正月初六的7天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2019年春节7天,这一数字升至近万亿元。然而,今年春节,随着“过节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成为新春礼仪,商场和购物中心的零售业绩必将受到影响。

  有租户提出,今年春节期间,商户的租金能否减免呢?好消息是,一些购物中心已经开始行动。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整理后发现,迄今为止,共有8家企业发出了租金减免的通知。

  万达集团宣布,从1月24日至2月25日,免去旗下323家万达广场购物中心所有商户的租金和物业费。

  招商蛇口发布通知称,旗下在营购物中心实施租金减免优惠计划。

  保利商业通知,全国旗下22家购物中心年初一(1月25日)至年初六(1月30日)期间,减免品牌商户6天租金。

  禹洲商业在管运营的购物中心及社区商业中心,年初一(1月25日)至年初九(2月2日),各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卓越旗下购物中心卓悦汇、卓悦INTOWN,年初一(1月25日)至年初七(1月31日)期间,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星河商置旗下在管运营的15个购物中心,年初一(1月25日)至年十五(2月8日)期间,各品牌商户15天租金减半。

  宝龙商业旗下各在营购物中心,年初一(1月25日)至年初九(2月2日)期间,各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北京君太百货在年初一(1月25日)至年初七(1月31日)期间,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零售业专家也呼吁更多商场和购物中心加入进来,让更多商户能获得租金减免。

(责任编辑:孙丹)

疫情面前共克时艰!这些购物中心租户可减租金

2020-01-29 14:4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