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出院

2020年01月29日 06:24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通讯员 聂文闻

  1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后,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符合出院标准。截至目前,协和医院首批共有3名医护人员出院。

  28日11时许,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院长胡豫看望出院的医务人员,对他们康复表达了祝贺,并送上居家防护用品。

  “从1月15日下夜班,我就发现自己发烧了,连烧4天,吃药也退不下来。”ICU护士小杨说。连日发烧,让她身体非常疲累,她将此事汇报给护士长后,医院领导非常重视,纷纷给她打电话表示慰问。随后,她住进感染科进行隔离治疗。

  “没有他们的照顾,我不可能这么快恢复好。正是有了协和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了前行的动力。”小杨非常感谢照顾她的医护人员和给她鼓劲加油的院领导。经过6天的抗病毒治疗,她发烧咳嗽的症状逐渐消失。1月25日,核酸复查为阴性,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出院的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小杨说出院后她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并向大众进行科普宣教,为此次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如果一线有需要,我将毫不犹豫地去支援!”

  另一名病愈的医生小胡表示,出院后,希望能尽快回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此次的疫情并不是无法战胜的,做好科学防护,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一起奋战的白衣战士,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苗苏)

3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出院

2020-01-29 06:2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