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硬核!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就是这个样

2020年01月27日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挖壕沟,设路卡,

  大刀长矛来站岗。

  各回家,勿妄动,

  一切行动听指令。

  您没看错,也没听错,这不是革命故事,这不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这是当前中国许多村庄的情景。为了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国广袤的国土之上,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

  

  

  

  

  (他们横刀立马,严防死守)

  中国广袤的国土上,分布着千千万万的乡村,广大的乡村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这里有最讲政治的农民。只有在中国,中央政府的会议上午召开,下午就会有操着各种方言的广播通知到村,然后就六亲不认,不拜年不聚会不走亲,然后就大刀长矛设路卡。

  这里有最硬核的招数。堆土障,挖壕沟,设路障,布机关,放暗哨,严防死守。

   

  

  千万不要笑话他们野蛮落后,相比城市,农村的防控医疗资源缺乏,这些最土的土招有力迟滞着疫情的蔓延。

  千万不要担心有情况会阻碍救援。真要有了情况,别说迅速拆除路障,只要有需要,他们能分分钟修一条临时公路或者建一个直升机停机坪。

  

  

  

  

  

  疫情是对一个国家组织动员力的严峻考验。党中央一声令下,全民行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放眼全球,这样广袤的的国土,这样超大规模的人口,这样高效的组织效率,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的中国才能做到,才能实现。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防控阻击疫情不是小事,就需要迅速集中力量严密布局。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正在城市社区、乡镇村庄有力有序展开,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