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努力抓住防控“最佳窗口期”

2020年01月27日 10: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当前,中国正努力抓住防控“最佳窗口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6日报道,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有30个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

  报道称,马晓伟在介绍目前中国政府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时表示,目前全国有30个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制定落实社区的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于来自武汉人员实施健康跟踪管理服务,做好各地有武汉旅行史人员的健康管理。推广北京市、河北省等防控经验,及早发现病例。

  他还指出,免费办理航空、铁路、公路、水路旅客退票,暂停旅行社团旅游活动。控制举办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发布旅游、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居家观察等6方面公众预防指南,落实重点场所和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严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疫情。

  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专家认为,春节一周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也是武汉以外地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6日报道,中国国新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

  报道称,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强调,专家认为,春节一周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也是武汉以外地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依法科学防治。

(责任编辑:马常艳)

外媒:中国努力抓住防控“最佳窗口期”

2020-01-27 10: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