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妇查出疑似新型肺炎 医护穿着防护服为她成功分娩

2020年01月24日 2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7岁产妇怀孕38周即将分娩,1月24日突然出现短暂发烧,到医院检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辗转多家医院,最终医护人员冒着传染风险为她进行剖腹产,当日中午生下一名女婴。

  27岁的马莉(化名)和老公住在武汉江夏区,去年怀孕后一直定期孕检,从未发现异常,23日上午,马莉突然身体发烧,大约1个小时退烧后,丈夫还是不放心,带她到江夏区人民医院检查,发现腹中胎儿胎心过快,经过肺部CT等检查,医生高度怀疑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了避免风险必须尽快分娩。然而丈夫带着马莉来到多家医院,却都被告知床位紧张无法安排,辗转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是下午6点,此时马莉再次出现发热和呼吸局促等不适,必须尽快分娩。

  “李主任,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保住我妻子和腹中孩子。”马莉的丈夫含泪请求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李家福得知情况后,立即在产科临时清理出一间隔离病房将马莉收治,同时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启动传染病一级防护措施,确保尽快进行剖腹产手术。

  24日上午,产科医生郭娟娟等多位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顺利为马莉进行剖腹产,产后母女平安。这也是湖北省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产妇成功分娩。

  “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进行手术,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就能结束的剖腹产手术,这次花了一多小时,”手术医生郭娟娟表示,手术全程都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并戴上了医用护目镜,不但视野受限,动作也变得沉重,因此手术时间比正常情况延长了一倍,手术结束后,自己浑身大汗淋漓,不过能顺利分娩,自己再辛苦也值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通讯员 高翔)

(责任编辑:冯虎)

产妇查出疑似新型肺炎 医护穿着防护服为她成功分娩

2020-01-24 2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