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国机构合作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2020年01月2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23日在瑞士达沃斯表示,该联盟已启动与包括两家美国生物医药公司Inovio和Moderna、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等合作的项目,加快研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总部位于挪威的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英国惠康基金会、世界经济论坛和挪威、印度政府于2017年冬季达沃斯期间资助成立,旨在通过加强疫苗研发,显著提升抗击传染性疾病传播的能力。该联盟近年来支持了埃博拉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等的疫苗研发。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临时增设了一场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简报会,理查德·哈切特出席该活动时宣布了上述消息。

  “我们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是利用我们在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以及快速反应平台上所做的工作来加速疫苗研发。”理查德·哈切特当天亦坦言,不存在“一定取得成功的保证”,但参与方希望这项研发工作能够为研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迈出显著而重要的一步。

  理查德·哈切特表示,借助新技术,他们期望能将从新型病原体基因测序到进入临床试验的时间缩短至16周,“这将比现有的水平要快很多。”(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多国机构合作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2020-01-24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