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主动为旅客解难题

2020年01月24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王金亭

  2020年1月23日 晴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王金亭

  临近春节,车站客流显著增加,我们每天解答旅客问询和处理的问题也比平时多了起来。中午,我接到吴先生一行3人的投诉。他们本来是乘坐13∶22发车的K267次列车回老家湖南怀化,但是没赶上车。他们都很激动,质疑我们车站的工作人员提前停止检票。

  我耐心听他讲完,然后向他们解释车站的列车停检制度,并提供了两种方案,一是改签车票,但是现在已经没票了。二是乘后续高铁“追”K267次列车。乘14∶41发车的G503次列车去石家庄站,16∶00到站,完全能赶上16∶36分到达石家庄站的K267次列车。吴先生一听欣然同意,为刚才的态度向我们道歉,还不住地向我道谢。

  这次从旅客怒气冲冲过来,到开开心心离开,只用了短短五六分钟时间。旅客出门在外,最根本的诉求还是能回家,我们在接到投诉时一定要以己度人,以心度心,以情度情,时刻站在旅客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才能高效地促进问题的解决。(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责任编辑:冯虎)

【值班站长日记】主动为旅客解难题

2020-01-24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