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上海等地采取紧急措施 防止疫情扩散

2020年01月24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李佳霖 李治国 郑 杨 刘 麟 谢 瑶 黄 平

  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北京、上海、湖南、广州等地采取取消大型活动、禁止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等应急举措,以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1月23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23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随着疫情变化,将随时对全市相关活动举办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上海市委常委会部署,上海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目前,上海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正积极行动应对疫情。上海市道路运输局结合上海旅客运输行业实际,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防范有关措施。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含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大世界、上海图书馆将采取多项防控措施,包括提高场馆预警限流指标,增加入馆观众体温检测等。

  记者从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1月22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所有市场一律不得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据介绍,春节期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林业、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对经营活禽、野生动物的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市场主体全覆盖检查,以更严格的要求和标准加大活禽和动物交易的市场监管力度。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成立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开展人员培训,迅速落实防控措施。1月22日,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方案,对全市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飞机场等场所进行重点防控。

  1月23日,浙江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会议要求,各地要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此外,春节期间,西湖景区所属的收费景点、博物馆1月24日起全部关闭,西湖水域大型游船停运,音乐喷泉一律暂停对外开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佳霖 李治国 郑 杨 刘 麟 谢 瑶 黄 平)

(责任编辑:冯虎)

北京、上海等地采取紧急措施 防止疫情扩散

2020-01-24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