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疑似病例应立即隔离治疗

2020年01月24日 06:5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吴佳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显示,无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病例在增加,并出现了聚集性病例和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而且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来自于武汉的无明确市场暴露史的确诊病例。

  根据该方案,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后,应立即进行隔离治疗,并报告医疗机构相关部门和辖区疾控中心,由医疗机构在2小时内组织院内或区(县)有关专家会诊,如不能诊断为常见呼吸道病原体所致的病毒性肺炎,应当及时采集标本进行病原检测。疑似病例连续两次、且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的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呈阴性,方可排除。

(责任编辑:冯虎)

国家卫健委:疑似病例应立即隔离治疗

2020-01-24 06:5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