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教育部部署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2020年01月23日 15: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巡查监管力度,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寒假期间不定期对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

  根据通知,在巡查中一旦发现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超前超标培训、加留作业等违规培训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管、金融、公安等部门,加强对培训机构预收费的管理。同时,加强对培训机构资金使用情况的管控,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如发现培训机构资金流异常,要果断采取措施,防止机构突然跑路,伤害群众利益。

  “强化政策宣传引导,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政策,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防止陷入一些违法违规培训机构套路骗局。”通知称,要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增加体验传统节日的活动,理性选择参加校外培训,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此外,各地还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肃查处群众投诉并及时反馈通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合力。

(责任编辑:冯虎)

教育部部署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2020-01-23 15:2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