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卫组织暂未决定当前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0年01月23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暂未决定当前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中新社日内瓦1月2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22日在日内瓦表示,需要有更多信息才能决定是否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此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23日将继续举行会议进行讨论。

  22日当天,上述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方应世卫组织邀请,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一道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了记者会。由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和《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主席迪迪埃·乌桑(Didier Houssin)介绍会议情况。

  谭德塞表示,中方专家当天详细深入地介绍了有关情况,令人印象深刻。

  谭德塞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中方及时采取了措施,且迅速分享了疫情有关信息,使邻国能够及时应对。他同时表示,中方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处置措施,在此次疫情的应对中展现出了能力和决心。同时,世卫组织在中国的团队亦正与中国国内专家和官员合作对疫情展开调查。

  谭德塞说,委员会22日的会议进行了讨论,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要决定是否宣布当前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还需要更多的信息。

  为此,委员会将于23日再度召开会议。谭德塞说,届时将有更多可供发布的内容。

  《国际卫生条例》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定义为“确定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它国家的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确定某个事件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责任在世卫组织总干事,总干事可以征求《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的意见。(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世卫组织暂未决定当前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0-01-23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