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宁夏盐池: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0年01月21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花马池镇东塘村村民马志伟拉着记者的手:“你们快都来俺们盐池过年吧,游古城、猜灯谜、赏花灯、游九曲,好看好玩的东西真是太多了!”为不断丰富盐池冬春季文化旅游业态,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2020年盐池县“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隆重拉开序幕,围绕“盐池 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活动总体包括启动仪式、民俗展示类、畅游古城类三大版块18个子项目。

  最被关注的、最抢眼的,最红火的是什么?当属“百县万村闹春晚”2020全国“乡村春晚”嗨翻盐池县长城关,带你领略盐州美食美景系列活动。

  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告诉记者:“不同与往年过年,过年就是吃好喝好、走亲访友,今年我县迎春系列活动突出展现盐池县脱贫摘帽后的喜悦心情,盐池儿女奋发向上,勤劳朴实的精神风貌”。为了让百姓鼠年乐开怀,盐池县年货大集、猜灯谜、少儿春晚、灯会展、游九曲,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独特的盐池民俗文化更是精彩无限,如牛记山皮影戏、麻黄山道情、传统秦腔演出让你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魔幻光影、低空体验、网红打卡,天上地下玩转盐池!

  “此次我县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时间长达两个月,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体现盐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充分展示盐池县特有的民间民俗文化,发挥文化旅游业在推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提升‘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盐池县常委宣传部长马瑞英笑容满面。(记者 许凌)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