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吉喆:2019年全国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2020年01月17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在国新办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全国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主要预期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实际增长5.8%,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如果与人均GDP增速相比,是相当的。GDP增长6.1%,人口增长超过千分之三,所以人均GDP增长5.8%左右,达到了全年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的预期目标。尤其可喜的是,农村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2%,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又有所缩小。

(责任编辑:单晓冰)

宁吉喆:2019年全国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2020-01-17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