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数据 知民生】各省份“两会”办实事 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2020年01月17日 09: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节前,伴随各省份陆续进入“两会时间”,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成为关注焦点。家里的娃没人带怎么办?医患矛盾怎么解决?民之所盼,施政所向。针对一系列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各地给出了这些方案。

  无人带娃?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 

  没人带娃怎么办?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后,3岁以下婴幼儿数量有所增长,不少家庭却面临着“无人带娃”的现实难题。浙江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提出2020年将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00家,新增托位5000个,就缓解“托育难”问题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病有所医 建立覆盖全人群的健康体系 

  在病有所医层面,北京今年提出要健全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引导二级医院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与家庭医生签约,实现每万名居民拥有3名全科医生。广西也明确提出要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施职业病防治、地中海贫血防治、遏制结核病等专项行动。

  5G建设加速度 带给民众更多改变 

  2019年“5G元年”开启后,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也被不少地方政府列入了2020年重点工作。例如,安徽明确提出,2020年要新建5G基站1万个以上;河南提出,要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北京则对5G的应用提出了更为细化的方向,计划建设基于5G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示范线。2020年,更多普通民众将体验到5G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责任编辑:单晓冰)

【看数据 知民生】各省份“两会”办实事 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2020-01-17 09:19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