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机场准点率高于欧美!这个城市的机场最准点

2020年01月07日 21:1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刚刚,航班出行服务品牌飞常准APP发布《2019年全球机场&航空公司准点率报告》,根据《报告》数据统计,2019年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约3712万架次,出港准点率为75.58%,起飞平均延误时长26.47分钟。

  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达480.23万架次,出港准点率为75.57%,起飞平均延误时长28.11分钟。

  《报告》显示,2019年航班量排名前十的国家依次是美国、中国、印度、日本、英国、加拿大、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德国、印度尼西亚和巴西。

  从出港准点率情况来看,排在前三甲的国家依次是巴西、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中国排在第5位,高于美国、加拿大、德国、印度和英国。

  准点率前十榜单中国机场占9席

  纵观2019年全球大型机场月度准点率冠军榜,日本的新千岁机场连续2月至6月份排在首位,准点率均在9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中国大型机场表现优异,全球大型机场前十名榜单中,中国机场占9席。

  

  国内大连周水子机场最准点

  2019年全球大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前十榜单中,日本的新千岁机场、大阪伊丹机场分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准点冠军。

  在全球大型机场榜单中,中国的大连周水子机场以83.95%上榜,位列第9位,成中国最准点的大型机场。

  

    中国大陆全年出港航班480万架次

 

  2019年国内千万级以上机场增至39家,年底银川河东机场和烟台蓬莱机场晋升“千万级机场”行列。

  根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全年当中7月和8月实际出港航班量较大,均在42万架次以上;出港准点率方面,12月和11月出港准点率较高,均在82%以上。

  反之,全年当中,夏季7月、8月和6月出港准点率较低,均在70%以下。

  

  2019年中国四大主要机场群,包括长三角机场群、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京津冀机场群和成渝机场群。长三角机场群实际出港航班量仍最大,为80.46万架次;成渝机场群出港准点率最高,为78.13%;也是平均延误时长最短的机场群,为26.80分钟。

  

  近期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机场设施建设不断加快,航线不断增加。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主要机场为广州、香港、深圳、澳门、珠海。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航班量全年最多,同时也是出港准点的机场,为78.05%。

  反之,香港机场出港准点率最低,为60.91%;航班量上,香港机场全年出港航班约17.88万架次,香港机场从8月至12月份每月有超2000多架进出港航班被取消。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