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金寨: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2020年01月07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了不实举报,让我真切感受到组织的信任与关爱。今后我将努力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日前,在安徽省金寨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举报失实澄清会上,一名被举报人激动地说。

  为深入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金寨县纪委监委以做好信访举报失实澄清为抓手,先后到被举报人所在单位专门召开举报失实澄清会,为4名科级干部进行举报失实澄清,切实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4起失实澄清举报中,有的是因举报人不了解实际情况错告,有的是为谋求举报人不正当个人诉求恶意诬告。收到线索后,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线索进行调查取证,经过深入核查,确认群众举报的问题失实。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县纪委监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澄清正名,充分体现了纪委监委的严管与厚爱,我代表镇班子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一名镇党委书记说道。

  “今年,我们出台了《金寨县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办法(试行)》,在实事求是调查的基础上,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错告误告,甚至诬告陷害的党员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澄清正名,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轻装前行。对多次诬告陷害的,将在查实基础上移送有关单位依法处理,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介绍,2019年,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力度,规范受理办理信访举报,着力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推深做实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降低不实举报的发生率,2019年全县信访举报持续下降,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责任编辑:王炬鹏)

安徽金寨: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2020-01-07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