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50余场活动亮相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年12月22日 2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十二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5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和活动亮相,吸引近万名观众徜徉艺术海洋。

  上午9:00,橄榄厅铜门的民族舞蹈表演拉开了公众开放日艺术节的精彩序幕。走进大剧院北水下廊道,红黄相间的垂幔增添了火热的节日氛围。脚下2007至2019的数字,象征着国家大剧院已经走过的12载春秋。廊道两旁身着色彩绚丽舞台服饰的戏剧人物,引来不少观众驻足拍照。此外,大剧院2019年拍摄出品的4K舞剧电影《天路》迎来首映,这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第一部舞剧电影;音乐厅内,合唱团带来合唱音乐会;在小剧场,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弦乐四重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多瑙河之波》《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等曲目。

  每年的12月22日,为了让更多观众感受艺术的魅力,国家大剧院各个剧场和公共空间都会安排精彩的艺术演出和活动,为观众奉献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参与的观众有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体、先进模范、在校师生、机关单位从业者及艺术爱好者等,他们沉浸在艺术的美好氛围中,感受冬日里的温暖流向心田。

  据介绍,12年来,先后有800多家中外艺术院团、超过30万人次的中外艺术家登上大剧院的舞台为观众带来10480场精彩演出。12年来大剧院共制作生产剧目91部,其中原创剧目30部;开展各类艺术普及教育演出及活动近1.3万场,参与观众近500万人次。举办各类展览约420场,累计拍摄歌剧电影共计29部,超过2200余万观众走进国家大剧院享受高雅艺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