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福海县:“学”“用”并举暖民心

2019年12月18日 22: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寒冷冬日,新疆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露村,林木环绕,民居整齐。

  走进65岁巴铁依·木那普的牧民安居房,温暖整洁。“今年冬天再也不用为吃水担心了,政府帮我们修通了自来水,比井水甜多了。”往年冬天,她和20多户村民自来水入户管网冰冻断水,只能到邻居家借水或者吃井水。当地冬季长达半年,用水十分不便。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海县各部门将主题教育学到深处,用到实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学”促“用”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福海县水利局筹措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通过改造供水管道、新建加压泵房、建设水源地等工程,加快解决60个村3.1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以前去县里来回需要40多元,现在乘坐‘一元通'2元就能来回,真是太好了。”今年冬天,巴铁依·木那普不仅解决了吃水难题,出行也更加便捷。

  利用主题教育契机,福海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偏远乡村农牧民群众出行难题,开通6条城乡“一元通”公交线路,线路运行长度349公里,解决了沿线6个乡(镇、场)58个村4万多农牧民群众出行难和出行贵等问题。

  在齐干吉迭乡赛克露村卫生室,35岁的村医吾拉利·帕提汗正在整理台帐,作为签约家庭医生准备入户巡诊。她说:“现在村卫生室基本药品配备达到80多种,医疗器械配备更加丰富,村民就医购药十分方便。”

  福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标新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项整治内容,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药品规范管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等措施,实现群众“小病不出村、用药有保障”,群众获得感增强。

  为了确保主题教育长效管用,福海县通过组建“党群互助组”提升群众满意度,规范农村“小微权利”运行预防“微腐败”,依托“新农村大喇叭”实现农牧民党员学习常态化,“月述月评”提升村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等方式形成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暖民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冯虎)

新疆福海县:“学”“用”并举暖民心

2019-12-18 22: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