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农村危房改造助脱贫赢民心

2019年12月17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以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定期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危房排查,保障贫困家庭的住房安全,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之忧,惠及民生,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以前最怕就是下雨,一到夏天最就麻烦了,经常有暴雨台风,晚上基本担心得睡不着” 该区城东镇河口堤步组村村民李锦彬说。

  李锦彬一直住着祖上留下的老房子跟女儿相依为命,老房子不仅破旧而且漏雨。李锦彬主要以务农为生活来源,家庭经济收入单一,自筹资金能力有限,无法自行修缮房屋。

  农村住房改造和修缮工作是脱贫攻坚最大的硬骨头之一,需要对跑风漏雨、局部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进行修缮。帮扶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调查,当了解到李锦彬的家庭条件后,立马把房屋修缮政策告诉了他。

  帮扶干部多次入户动员,献计献策,鼓励他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同时又积极向住建部门了解帮扶政策,申请危房改造指标3万余元,并且联系施工队。多管齐下见效果。目前,他的房子已经完成了主体建筑了,不久就可以达到入住条件了。“以后再也不担心房子会塌了,每天晚上都睡安稳觉了”李锦彬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经排查后发现,万秀区需进行房屋修缮贫困户有177户。截止到现在,该区已经完成130户贫困户的房屋修缮工作。(胡雨琪)

(责任编辑:王炬鹏)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农村危房改造助脱贫赢民心

2019-12-17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