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高校新媒体普法大赛进入作品展示期

2019年12月17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弘扬宪法精神没有‘局外人’”、“七月的风,八月的雨,都不如‘宪’在的你”、“那个停留在2011年夏天的那还”……这些充满创意和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标题吸引着众多网友的关注,这是一场来自13所高校师生联合创作的以“弘扬宪法精神 汇聚青年力量”为主题和内容的新媒体普法大赛作品,参赛的作品于12月15日如约推出并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网友们点赞。

  12月5日,由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联合主办的泉州高校宪法宣讲会暨新媒体普法大赛正式启动。自大赛启动以后,来自泉州市13所高校的师生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派出优秀人才,经过10天的编辑创作,最终于12月15日晚上八点正式在各高校微信平台发布各自的参赛作品。本次参赛作品共23篇,根据参赛规则,参赛学校和选手将在12月22日晚上八点之前进行转发和宣传以获得更多的点赞率和转发率。

  记者从各大高校提交的参赛作品了解到,本次参赛作品看点十足。其中,来自当地的一所本科院校仰恩大学团队参赛热情非常高昂,先是通过内部的层层筛选,最后推选出7篇作品在公众号中发布进行参赛,内容丰厚齐全,排版亦是十分精致,受到了很多网友的青睐。其中《中国人日益“嚣张”的真正原因居然是……》一文中,作者根据年轻人的关注点作为案例进行切入,从而达到普法、宣法的目的,不循规蹈矩,语言生动亲切,故事性强。来自参赛高校的另一匹“黑马”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也不甘示弱,推出了《快看,宪法座流星雨来了!》、《当<国家宪法>遇上野狼disco,会变成……》等四篇作品来参与比赛,其作品标题更是贴合当下热点潮流,同样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口味。

  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泉州各大高校的新媒体普法大赛活动,旨在运用新媒体平台,让宪法摆脱了其原有的“生硬”形象,变得“活泼”和“可爱”。通过社交媒体这一创新形式进行传播,可以让原来高大上的一部法律变成大众能够更快速更直接的获取到宪法知识,让当下青年人更好的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和不犯法,为今后的法律宣传活动提供可参考的意见。截止记者发稿时,来自仰恩大学和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两个团队在整体的阅读量、点击率等方面均名列前茅,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组委会将于12月22日后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并根据作品内容的丰富度、转发次数、点击量等进行综合评选,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并进行表彰。(康伟强 卢紫薇)

(责任编辑:单晓冰)

泉州高校新媒体普法大赛进入作品展示期

2019-12-17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