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让惠民之水流入千家万户

2019年12月15日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多措并举,将农村人饮工程纳入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人饮工程建设,着力做细做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造福人民群众。

  “以前我们村经常停水,需要到村头的水井去挑水,路途较长,近期村里修了人饮工程,我们用水比以前方便多了,水质也纯净了,喝水更放心了。”谈起人饮工程的建设,夏郢镇里秀村第一书记罗宇深有感慨。

  据悉,为改善农村饮用水质量,万秀区水利局《万秀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2017年至2019年,万秀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共11个,分布在我区城东镇、龙湖镇、夏郢镇这三个乡镇,项目总投资215.51万元,工程建成后改善农村饮水人口3127人。”经防疫中心抽检,我区农村饮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超过了今年上级下达的任务,合格率达到66.6%。近日,万秀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该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105万元,截止目前已主体完工6个,累计完成总进度100%。工程建成后,农村人饮安全问题将得到全面的提升,使农村贫困居民更加方便、安全的喝上饮用水。

  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该区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使命担当,对事关民生之事更加入脑入心,各项惠民工程不断落地生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邓亮覃祚干)

(责任编辑:符仲明)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让惠民之水流入千家万户

2019-12-15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