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和我的祖国·印记”全国视觉大赛作品选登:织就“荣锦”富农家

2019年12月14日 09:36   来源:经济日报   

  10年前,张金荣在商场打工。她一边工作一边观察纺织品市场,为之后创业积累了丰富经验。(摄于2009年)

  张金荣在家纺车间织布赶订单。

  在迁安市马兰庄镇荣锦乡韵布艺家纺有限公司,创办人张金荣(左)在给顾客介绍新产品。

  迁安市马兰庄镇印子峪村村民在荣锦乡韵布艺家纺有限公司纱线走绺,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增收。

  张金荣在精心查看织布使用的原材料。

  “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河北省迁安市马兰庄镇印子峪村张金荣常说的话。今年36岁的张金荣是迁安市荣锦乡韵布艺家纺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她打造出独具风格的“荣锦”手织粗布品牌,带动乡亲们走上依靠传统手工布艺的致富路。

  张金荣大学毕业后相继在辽宁、广东等地开过餐馆、服装店,积累了创业经验,之后回到家乡创业。马兰庄镇纺织行业已有数百年历史,家家户户都有一手粗布纺织的好手艺。张金荣回乡后注册了公司,并加入了达峪沟村农宅合作社。荣锦乡韵布艺家纺集设计、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打造独具风格的“荣锦”手织粗布品牌,使传统手工织布与现代纺织技术紧密结合,制作内含传统美与现代美相结合的家居布艺产品。他们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为发展目标,致力实现粗布产品家庭化生产,把生产车间向农村、农户延伸。如今,伴随着“荣锦”手工布艺品牌走俏市场,越来越多的乡亲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陈 儒 郭 翔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常艳)

“我和我的祖国·印记”全国视觉大赛作品选登:织就“荣锦”富农家

2019-12-14 09:3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