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一款5G手机来了 价格亲民低至2000元档

2019年12月10日 2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 顾阳)12月10日,小米集团旗下手机品牌Redmi发布了其首款5G手机K30系列。与此前不同,此次发布的Redmi K30系列直接将5G手机的售价拉到了2000元,价格十分亲民。

  据悉,新发布的Redmi K30手机是一款同时支持 SA 独立组网和NSA 非独立组网的双模5G手机。目前,全球市场仅有小米、华为两家头部品牌发布了双模5G手机。

  5G商用自从今年6月6日启动以来,5G手机更是各大厂商近期竞争的热点。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认为,目前5G普及的最大问题仍然是投资太大、成本太高。

  “只有让更多用户尽早地用上5G手机,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卢伟冰表示,快速地推进5G手机价格亲民化,让大众能够买得起,是Redmi定位5G先锋背后的出发点。

  5G手机价格的下探,拉升了市场对出货量增长的预期。市场调研机构IDC给出报告称,2020全年将出货1.9亿部5G智能手机,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4%,远远超过4G出货第一年(2010年)的1.3%。此前,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就曾公开表示,将会在明年发布至少10款5G手机,并且将覆盖中高端的所有价位。

  据悉,小米5G未来智能工厂即将落成,并将在本月底开始投产。这座小米“未来工厂”会大规模使用自动化产线、5G网络、机器人、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技术,预计每分钟会出产高端智能手机60台,效率将比传统工厂提升6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手机厂商正在通过对供应链的整合能力,让5G终端的售价快速下滑,这为5G手机的快速普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另外中国移动运营商提供的5G套餐价格也比其他已经商用的国家更便宜,这也是其能够全球领先的重要因素。

  到2019年底,中国5G基站数量有望超过15万个,领先于已经宣布商用的韩国、美国。截至今年底,韩国和美国对应的5G基站数量只有7.5万和1万个。(小米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冯虎)

又一款5G手机来了 价格亲民低至2000元档

2019-12-10 2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