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窗口零否决”优化外国人来琼工作许可审批流程

2019年12月10日 22: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0日讯 (记者 潘世鹏)记者10日上午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来海南工作外国人的服务和管理,切实维护外国人及其聘用单位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海南省人才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彰显海南聚四方之才、大力引进外国人才的决心,海南省科技厅于11月中旬出台了《海南省外国人工作许可“否决权复核”规定》,提出“否决权复核”的审批工作管理方式。

  据悉,此举可以更好地优化外国人来海南工作许可审批制度,强化各审批环节工作人员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防止许可审批工作的咨询、受理等环节随意解释政策、随意劝退申报、随意不受理,随意退件、否决权滥用的情形。

  根据规定,将实行“窗口零否决”工作机制。规定适用于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申请和办理,审批对象为聘用外国人的单位和外国人。“否决权复核”规定在外国人工作许可审批流程的各个环节中,应慎重使用否决权,出现拟拒绝聘用单位提交许可申请、对已提交的申请拟退件或不予许可等情况的,必须逐级上报,由上一级审批负责人审定。

  此外,根据规定,将加强内部监督,各层级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审批,并接受监督。建立聘用单位和外国人诚信档案,将恶意申报、虚假申报的失信聘用单位和外国人列入工作许可“黑名单”。

(责任编辑:冯虎)

海南:“窗口零否决”优化外国人来琼工作许可审批流程

2019-12-10 22: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