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取暖成为今年过冬新方式 90后纷纷变身“电暖人”

2019年12月10日 1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冷空气遇到淘宝双12,会发生什么?

  没有暖气的南方人在奔走相告:“终于可以实现羽绒服自由了!”

  记者看到,随着全国冷空气上岗,冬季保暖商品已成为淘宝双12活动的主流商品,羽绒服、羊绒衫等保暖商品普遍降价5折,有的大牌甚至只需3折。以过冬“保暖三件套”羊毛衫、羽绒服、雪地靴来算,淘宝双12让冬季保暖的人均支出至少节省了2000元。

  不过,在保暖这件事上,除了买性价比高的正品,年轻人更热衷的是尝试科技取暖新物种。

  淘宝双12数据显示:这个冬天,发热秋衣秋裤、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雪地靴、水循环电热毯、发热围巾、暖被机等这些高科技保暖商品成为90后们的最爱,预售加购量平均上涨7倍,订单多来自南方地区。

  因此,这届怕冷又爱尝鲜90后,被网友戏称为“电暖人”。

  淘宝天猫服饰事业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淘宝天猫在对消费者进行调研时发现,“笨重而毫无美感”是年轻人不爱穿保暖内衣的主要原因。之后,天猫联合日本最大的腈纶纤维公司共同研发出了一种功能发热、轻薄抗静电的新面料,并推荐给曼妮芬、ONLY等7个品牌。今年天猫双11,这7个品牌使用新面料制成的保暖内衣第一次发售就十分火爆,淘宝直播1分钟就卖出2万套。现在,到了淘宝双12,加上冷空气来临,品牌们纷纷补货。

(责任编辑:冯虎)

科技取暖成为今年过冬新方式 90后纷纷变身“电暖人”

2019-12-10 1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