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上财副教授被指性骚扰:已辞任两上市公司独董

2019年12月09日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财副教授钱逢胜被指性骚扰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12月8日晚间,汉钟精机和东富龙披露的公告如出一辙——钱逢胜以个人原因辞去独董职务,并辞去在上市公司担任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一切职务。

  Wind数据显示,钱逢胜目前还在ST东电和中国建材两家上市公司担任独董,其是否也会辞去在这两家公司担任的独董等职务也备受市场关注。

  来源:Wind

  Wind人物数据库还显示,钱逢胜自2002年起便开始在中国巨石、泰尔股份、宁波富达、同济科技、网宿科技、西藏珠峰等上市公司担任独董、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并在多家新三板公司和拟上市公司任职。

  同时,钱逢胜每年从上市公司中领取不菲的薪酬。仅中国建材、ST东电、东富龙每年就支付给他合计近50万元的薪酬。其中,仅中国建材一家每年支付的薪酬就达30万元。如果最终失去在这些上市公司的任职,经济上可谓损失惨重。

  来源:Wind

  12月6日下午,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布了一封举报信。举报人称,11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F胜”在课后将其锁在车内进行疑似性骚扰,整个过程发生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

  爆料人公布了与“钱F胜”的微信聊天截图等证据。举报人自称在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为会计硕士,“钱F胜”是其《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的授课教师。随后此事在网络发酵。

  在被曝光的当天晚上,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我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新京报报道,12月6日在社交媒体上曝光“钱F胜”性骚扰并称已向校方举报之后,当事女生已于12月7日晚上前往高校派出所报案并接受询问。12月8日凌晨,当事人在民警护送下离开。上海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

  同时,在公众号“莫愁江湖”相关举报信的评论区,有不少留言指出,钱逢胜此前就疑似有性骚扰学生的行为。所以,在已经有当事女生站出来的情况下,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女生站出来也备受关注。

  实际上,在当时女生站出来举报“钱F胜”性骚扰的前一天,也就是12月5日,教育部官网通报称,对近期督促地方和学校查处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加上之前公布的两批,其中有多例涉及性骚扰行为均受到开除党籍、予以辞退并解除其劳动合同、依法撤销教师资格、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调离教师岗位、取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撤销所获荣誉称号、追回相关奖金、依法撤销教师资格等不同处分。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