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台州路桥区:“三百三联”雪中送炭

2019年12月07日 06:28   来源:经济日报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把主题教育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结合起来,针对当地创新型企业众多的特点,入企问需、为企谋策,围绕促进科技企业发展开展针对性行动,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的推进力度。

  台州市民营经济发达,近年来路桥区智能马桶产业脱胎换骨,从一个小产品,孕育为一个大产业,成为我国产量最大、配套最全、企业最多的智能马桶产业集聚区。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智能马桶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最近公司面临资金困难,高新技术所得税政策的税收优惠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辉说,“我们新项目投资总额3000万元,加计扣除达到了980万余元,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很多帮助”。

  据介绍,路桥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提出了“九整治一提升”专项整治内容,要求各部门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进行集中治理,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强调突出常态长效,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路桥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陈海剑介绍,围绕让改革的红利惠及企业,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结合主题教育,他们深入开展了“百名干部联百村、百名干部联百企、百名干部联百姓”的“三百三联”活动,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军,为辖区内群众送上便民办税服务,让减税降费精准落实到企业和基层群众。路桥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快报显示,目前该区共有13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增幅达到106%,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45亿余元,增幅达到105%,收效十分明显。

  “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是核心,外部环境同样很重要,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营商环境的变化,也增强了公司承担创新项目风险的信心。”安辉说,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越走越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 江)

(责任编辑:王炬鹏)

浙江台州路桥区:“三百三联”雪中送炭

2019-12-07 06: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